1112

1112

  要是穿厚一點的鞋就好了。
  完全爬上人煙稀少的出口以前,先是從大批綿延的樓梯遠處窺見了一點夜晚的景色,冷風往他們的頭頂灌,當踩上濕滑的柏油路時,褲管與短襪之間缺乏防護的皮膚已經徹底凍僵,連腳底板也彷彿浸入一攤泥水。
  前方是一盞紅綠燈,視線外的四周有許多相同的交通號誌,在三種顏色的燈泡下重複輪轉,交通中樞的車站只有內部擠滿了人,都市的熱氣匯流在背後龐大的建築物裡,經過狹窄的管道,由地底的列車帶往其他地方。說不定是這樣才會那麼冷。他想,同時走過第一個綠燈來到人行道上。而接下來的每個轉角,他們都若有似無地觀察對方的腳步,是想到對面的便利超商,或者繼續直走,甚至是暗的連汽車前照燈都能將店家招牌的光線推入巷弄的小路。
  不成文的規則莫名地融在這段路途中。沒有人回頭,不走剛才經過的路,在不需注意車況的情形下更不曾停住腳步,他們手裡都抓著一張被雨欺凌過的地圖,以及電量快要耗盡的手機。其實直接橫越街區到外層的十字路口,確認完道路再走進來才最有效率,除此之外,問路也是極佳選擇,卻沒有人在心中認同這項提議,連嘴也不開。
  風和不同的光鋪在他們臉上,他看見對方把雙手插入口袋,自己也無意識地將口罩往鼻子上拉扯,對方往上看,他往上看,他們發現走進了一條比其他道路較為熱鬧的商店街,但並非是指有大量人潮聚集。只不過那些停在騎樓的腳踏車,如同要淹沒在滲滿亮片的顏色之海似的,無論彩帶、聖誕紅、一整籃的金銀色星星、貼在柱子上的聖誕老人,加上店裡流出的熟悉音色,都讓經過寥寥無幾的步伐有些恍惚,浮浮沉沉的。
  他們的腳步開始變得非常緩慢。
  就像整個世界都要倒轉過來,彼此那雙看來無比沉重的雙腿,直到最後也沒有停留或是懷念而多看幾眼。在走到街道的末端時,他們在角落那間顯得特別擁擠的店裡,瞄見了一棵擋在門口,來不及搬進室內的巨大塑膠樹。
  直到它在未來披上燈串、掛飾、襪子與星星以前,都還不會是聖誕樹。他看向對方手中閃爍著紅燈轉入黑幕的手機,悄悄地想。

-

茶茶生日快樂!
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夏間星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