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秋楽の前夜

※A3!
※皇天馬與瑠璃川幸

  坐在床緣,雜物在身後的棉被堆出一座小小的丘陵,照理他得立刻將那疊物品收納到它們原本的地方,然後好好躺下,聽從監督要他們好好休息的提醒,闔上眼睛等待明日到來,只是洗完澡後,他卻維持相同的動作沉思至今,也許自己不是太想結束這一天,他猜,而他的掌心滾燙,原因不出自於澡堂,從今晚謝幕後便是如此,彷彿摩擦雙手就會落下幾顆冒火的小石子似的,若是一不小心,全身就會燃燒殆盡。他們活在沙漠的世界裡,在那兒的他是渴求綠洲的阿里巴巴,他必須勇闖扭曲的熱浪,表現主角的強悍及天真,走進真實與謊言的夾縫之中……

  嘎吱。
  他的室友似乎也剛從澡堂回來,他聽見一聲長嘆,腳步聲愈來愈接近。
  「天馬。」對方在他的耳邊,難得以輕聲說道:「不好好睡在床上,真的跟小鬼沒兩樣。」
  接著又拍拍他的臉。這時他才發現,他的室友明明散發一股好聞的熱氣,手卻依舊如此涼爽,與自己迥異不同,如果他步行於炙熱白晝,那麼對方就是停留在冰冷黑夜的沙漠。

  對方也不打算特別幫他整理,只是用那雙擅於裁縫的手豪邁地推開雜物,再來扶著自己的肩膀,讓身體自然倒在床鋪上,替他蓋上棉被,「看你之前也幫過我,這次就原諒你。」
  語畢,眼前的視線又覆蓋一層深沉的黑,他的室友關燈之後爬上另一側的床,而他在整個房間陷入寂靜無聲前睜開眼睛,帶著笑意開口。

  「晚安,『雪赫拉莎德』。」
  「……晚安,『阿里巴巴』。」

评论
热度(11)
 

© 夏間星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