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題14

※ アイナナ/MEZZO"/抓感覺/壯五大病後

1.
  最近逢坂經常從睡夢中驚醒──最令他不安的是引擎聲在耳邊響起,到真正看見車輛的時間,之後花費不到三秒,車頭燈就會朝眼皮底下的黑色世界衝撞,逼得他睜開雙眼,今天也是如此。
  貼在床鋪上的背脊微微顫抖,連抓住棉被邊緣的力氣也沒有,猜著滑過耳際的汗水是否會帶走身上多餘的體溫。
  二度閉上眼睛,強迫自己複習「正常呼吸」的方式,像在思索一個只記得首尾的單字。記得的事情一定藏在腦袋某處,逢坂近來幾天都是這樣努力,或是更努力地相信。當他從床邊的木櫃翻出一隻耳溫計,放在適當位置壓下按鈕,出來的數字竟讓自己有些失望。

2.
  慌忙掏出罪惡感的自己頓時趕不上回應,門外突然有人開始不死心地敲,他覺得自己的心臟要伴著熟悉的口吻順勢被敲開,然而中途對方似乎發現行為不洽當,終於放棄粗魯的舉動,試著轉動幾次喇叭鎖後,再次陷入沉寂之中。

3.
  並不是不想見你。逢坂想,也不是不想跟你說話啊,只是喉嚨發不出聲音,手指無法動彈而已。
  (就算退燒也讓我安靜一下……)
  腦袋還是脹得暈眩,一些他喜歡的歌的旋律迴盪在耳際,用聽不見的方式哼唱,最後還是會回到跟四葉唱得最多的那一首,五線譜上的音符試圖遮掩昨天向成員表現出軟弱一面的自己,既丟臉又感到安心,大概有一半的煩惱都因為脫口而出的話語變成氣球,幾乎飛走了。
  如果對方還在門外的話(他是猶疑的),對那張臉的印象還停在昨天悲傷到眉毛都皺在一塊的模樣,回想起來有點可笑,他覺得現在對方的表情也沒有變。明明要是對方不當回事,一切就能夠歸咎於自己的運氣不好。

4.
  當然逢坂還是抱有不悅,比如對方對自己不要求,總是遲到,總是很多理由,但現在躺在床上卻覺得其實全部都無所謂。
  他任性地期望自己可以停止這場夢,好好地睡一覺,醒來之後去買王樣布丁收買對方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 

© 夏間星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